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最後更新日期

2024-04-25

[心理健康活動] 精神科醫師駐校諮詢(111年)

每個人都可能遇到難題,面對自己、家人和朋友的處境,你想聽聽精神科醫師提的看法或回應嗎?打包你的好奇和疑問來預約心輔組的「精神科醫師駐校諮詢」吧!基於諮商雙重關係之考量,我們邀請到校外連悅如醫師來為你解惑~

◎連悅如醫師簡介:

學歷 經歷 專長
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臺中榮民總醫院不分科住院醫師
成大醫院精神部住院醫師
成大醫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治醫師
林俞仲身心精神科診所
高雄榮總臺南分院主治醫師
一般精神科
兒童青少年精神科
精神分析取向心理治療
焦慮恐慌
情緒疾患

 

◎注意事項:

  • 時間與費用:每人一次50分鐘為原則,敬請攜帶本校教職員生證件且準時至心輔組出席當次諮詢,無需付費。
  • 本服務目前尚未限制每人可諮詢次數,若有多次諮詢需求,請於諮詢結束後重新自行上線預約即可。
  • 現階段本活動以實體進行為原則,諮詢地點為光復校區雲平大樓東棟三樓心輔組小會議室。
  • 此服務僅提供精神醫學角度的意見諮詢,並無提供診斷確立或開予藥物等醫療措施,不等於精神科/身心科正式看診醫療。
  • 來談者的諮詢內容與資料皆以保密的方式處理與保存,惟以下情況為保密例外,需進行危機處理或通報:(一)來談者有危害自己或他人生命安全之緊急情況。(二)晤談內容涉及相關法律規定,需進行通報者。例如:校園霸凌(校園霸凌防制準則)、罹患嚴重精神疾病(精神衛生法)、家庭暴力(家庭暴力防治法)、一般性侵害(性侵害犯罪防治法)、校園性侵害/性騷擾/性霸凌(性別平等教育法)、兒少性剝削(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),以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所規定之通報事項(含施用毒品)。
  • 這項服務是借用「預約諮商初談」的形式進行預約,所以「已預約初談」或「正在諮商中」的同學將無法自行透過諮商系統預約此一服務(會被告知「諮商已在進行中」而無法預約),上述狀況的同學若想預約此服務,請點此來信給許民憲心理師,許心理師會盡快回覆你並幫你安排預約。同理,如果你已預約「精神科醫師駐校諮詢」,在此諮詢結束前將無法自行預約諮商初談,如有遇到「因預約精神科醫師駐校諮詢而無法預約諮商初談」的狀況,請來信給許民憲心理師,由許心理師協助你處理。
  • 諮商系統不開放讓使用者自行預約今明2天內的諮詢,亦不開放超過4週後的時段供預約。如果你想預約的諮詢正好是今天或明天,請點此來信給許民憲心理師,許心理師會看看是否還有空檔能幫你緊急安排;如果你想預約4週後的時段,請在該時段可顯示在系統預約時間表內時再上線預約即可。
  • 對此活動有任何疑問或預約困難,歡迎詢問許民憲心理師(z10502046@email.ncku.edu.tw,分機50335)或馮莉婷心理師(leeantelope@gs.ncku.edu.tw,分機50334)。

 

◎預定駐校諮詢時段:

6/1 (三) 08:10-12:00 →已額滿
6/22 (三) 08:10-12:00 →預計5/30(一)開放預約  111.06.16.更新:因日前醫師確診,故本次改至7/6(三)
6/29 (三) 08:10-12:00 →預計6/6(一)開放預約
9/7 (三) 08:10-12:00 →預計8/15(一)開放預約
9/21 (三) 08:10-12:00 →預計8/29(一)開放預約
9/28 (三) 08:10-12:00 →預計9/5(一)開放預約
10/5 (三) 08:10-12:00 →預計9/12(一)開放預約
10/19 (三) 08:10-12:00 →預計9/26(一)開放預約
10/26 (三) 08:10-12:00 →預計10/3(一)開放預約
11/2 (三) 08:10-12:00 →預計10/11(一)開放預約

 

◎如何預約/取消預約/修改預約時間:

  • 採線上預約,請登入諮商系統,預約程序如下方圖片所示。如需要取消預約/修改預約時間,請參考這裡

https://counseling-osa.ncku.edu.tw/app/index.php?Action=downloadfile&file=WVhSMFlXTm9MelV2Y0hSaFh6RXpNek16TjE4eU9UTXhOakF4WHpnMU5qTXpMbkJ1Wnc9PQ==&fname=0054RPA0RK44LPYXPKA0WW34ST30FGB1

 

https://counseling-osa.ncku.edu.tw/app/index.php?Action=downloadfile&file=WVhSMFlXTm9MelV2Y0hSaFh6RXpNek16T0Y4M01qVXlPVEF4WHpnMU5qTXpMbkJ1Wnc9PQ==&fname=0054RPA0RKKKLPYXPKA0WW34ST30FGB1

 

https://counseling-osa.ncku.edu.tw/app/index.php?Action=downloadfile&file=WVhSMFlXTm9MelV2Y0hSaFh6RXpNek16T1Y4ek5UTTBPRE16WHpnMU5qTXpMbkJ1Wnc9PQ==&fname=0054RPA0RKWWLPYXPKA0WW34ST30FGB1

https://counseling-osa.ncku.edu.tw/app/index.php?Action=downloadfile&file=WVhSMFlXTm9MelV2Y0hSaFh6RXpNek0wTUY4eU5qZzRNalExWHpnMU5qTXpMbkJ1Wnc9PQ==&fname=0054RPA0RKCCLPYXPKA0WW34ST30FGB1

 

https://counseling-osa.ncku.edu.tw/app/index.php?Action=downloadfile&file=WVhSMFlXTm9MelV2Y0hSaFh6RXpNek0wTTE4eU5UWXpPVGhmT0RVNU1Ua3VjRzVu&fname=0054RPA0RKPOLPYXPKA0WW34ST30FGB1

如果你的email填寫正確,你會收到類似下面的通知信,代表你已完成預約:

https://counseling-osa.ncku.edu.tw/var/file/50/1050/attach/5/pta_139637_6678822_86467.png

如果沒有收到這封信,請到「已申請個別諮商查詢」裡修改申請單,改成正確的email。

 

 

瀏覽數:

FB粉絲專頁

FB

線上服務

預約心理諮商

前往瞭解最近的心情指數!

前往成大活動報名系統!

大學生心理健康量表

YES就業力組合量表

緊急聯絡電話

緊急聯絡電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