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最後更新日期

2024-04-18

什麼是心理諮商

【什麼是心理諮商?】

心理諮商就像一趟成長的旅程在安全、自由與接納的空間裡,與心理師一起瞭解所遇到的困境,一起討論、釐清,並試著去處理自己的議題,為所面臨的問題找到可能的因應之道。我們在人生的各個階段,無論是在學業、感情、生活、人際、情緒、未來方向等等,都有可能會遇到挫折與疑惑,適時的找到方法或外在資源來協助自己,能讓我們更快度過低潮,重新掌握內在的潛能、看到那個其實很有力量的自己。心理諮商也許不能將我們所遭遇的問題直接去除,但能讓我們擁有更多能量與策略去面對挑戰及有所成長,用更好的自己去迎接未來。

除了各別心理諮商外,還有「團體心理諮商」。團體心理諮商是藉由領導者的帶領,讓參加團體的成員彼此互相交換與分享想法、感覺來瞭解自我與瞭解他人。團體通常每週進行一次,共進行六至十週,視不同主題安排而定,目的都是幫助成員更深入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。團體諮商與各別諮商不同之處在於可以同時與許多人互動,從中也能培養聆聽、同理、表達等人際互動技巧,且透過大家的分享獲得普同感,讓自己在成長的路上不孤單。心輔組每學期也都會舉辦許多不同主題的團體,歡迎大家視自己的需求參加!

 

FB粉絲專頁

FB

線上服務

預約心理諮商

前往瞭解最近的心情指數!

前往成大活動報名系統!

大學生心理健康量表

YES就業力組合量表

緊急聯絡電話

緊急聯絡電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