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最後更新日期

2024-03-28

初談之後,要等多久才會分派給其他心理師?

初談之後會等待多久才分發至下一位諮商輔導人員(心理師/社工師)?

答案是「不一定」,快則一週後,慢則幾個月。快慢取決於下面幾個因素:

  • 你所填的可談時段,你勾選的可談時段愈少,諮商輔導人員就愈不容易配合,這樣就可能要等比較久才能派出;
  • 你對接手的諮商輔導人員所設定的特殊條件,設定的條件愈多或愈特殊,能配合的心理師就愈少,就可能因此等待較久(例如:僅希望由女性諮商輔導人員接手或其他特殊需求)
  • 心理師們當時的接案量,一般接近學期中時諮商輔導人員手上的接案量就會滿檔,這時就會等待比較久;
  • 當時的危急學生數量,如果來談的危急同學較多,我們會優先安排他們進入諮商,此時相對較不危急的同學會等待較久(請見諒)。

等待分派的期間,也可以先參考心輔組網頁上的「關照你我他」,裡頭有一些自我照顧的資訊可以參考,也有一些校外心理健康資源的介紹,有需要時也可以使用看看~

如果等待期間你覺得很需要取得心理上的協助,請聯絡你的系所心理師,若事件危急生命安全的話,請聯絡校安中心(分機55555)

如果覺得等待的狀況有點「奇怪」(例如:初談過後超過2個月還未接到任何派案詢問或通知),請Email絡許民憲心理師或打分機50334,我會檢視派案狀況並回覆你,若有問題會盡快排除。

瀏覽數:

FB粉絲專頁

FB

線上服務

預約心理諮商

前往瞭解最近的心情指數!

前往成大活動報名系統!

大學生心理健康量表

YES就業力組合量表

緊急聯絡電話

緊急聯絡電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