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最後更新日期

2024-04-24

什麼是心理測驗

【什麼是心理測驗?】

心輔組所提供的心理測驗,有別於網路上流行的心理測驗遊戲。心輔組內的心理測驗皆是有經過實徵研究、統計分析的正式測驗工具,透過科學及客觀的方式來分析、釐清我們的特質、性向、能力及生活適應等情形,有助於探索與瞭解自己。大多數心理測驗皆可個別施測,有些還可應用於團體施測,端視測驗類型而定。

一般而言,心理測驗會包含「施測」與「解測」兩個部份。在「施測」部份,請先至《線上預約諮商》平台預約,心輔組會先為您安排初談,瞭解您對心理測驗的需求及期待,同時評估與確認進行心理測驗的必要性。如確定需要進行心理測驗,再進一步選擇合適的測驗工具,並另行安排施測與解釋的時間。「解測」是心理測驗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,因為在解釋測驗的過程中,心理師會說明測驗當中的每個向度所代表的內涵,以及每個得分所代表的意義,並根據進行測驗者的情況,來做個別的解析。進行測驗者可利用解測的時間與心理師討論自己對測驗結果的想法,或是提出疑問……等等,讓測驗不只是一份工具,而是能引發更多的思考、交流,帶來更深的自我覺察與豐富的收穫。

cat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FB粉絲專頁

FB

線上服務

預約心理諮商

前往瞭解最近的心情指數!

前往成大活動報名系統!

大學生心理健康量表

YES就業力組合量表

緊急聯絡電話

緊急聯絡電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