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最後更新日期

2024-04-18

從停好腳踏車開始~

從停好腳踏車開始~

 

哈囉,各位親愛的成大人~

大家好,時序進入夏天,從同學鮮紅的臉頰上感覺陽光一天比一天耀眼,每當下課腳踏車蜂擁而出的瞬間,就是成大校園最有活力的時刻!

 

親愛的同學,當您踩著腳踏車的時候,是否曾留意過近來成大校園多了一批「輪走族」?他們不以腳踏車代步,而是使用輪椅或電動代步車的身心障礙同學~提到身心障礙者,當然會想到無障礙空間,您覺得成大的無障礙環境如何呢?看完下面的圖片,您是否覺得哪裡不對勁呢?

 

從停好腳踏車開始

 

睜大眼睛、仔細瞧瞧~夕陽餘暉下,腳踏車三三兩兩停著,有股寧靜的氣氛,沒錯,這裡是我們經常落腳駐足停留的地方。

 

再仔細看,咦?明明畫著黃色禁停線,卻有腳踏車擋住了通路,坐輪椅的同學要怎麼進去呢?只能說囧了…像這樣無形中的舉動,實際上會帶給身障同學非常大的不便,一位坐輪椅的同學說得妙:「設計很完美,卻只能說無緣!」,這就點出了關鍵:有型的規劃固然重要,心靈的無障礙更是不可少喔。

 

心靈的無障礙其實很簡單,身體力行而已。多留意相關標誌、遵守校園交通相關規定,這些簡單的舉動,就是友善校園的起步,資源教室也將陸續刊出各類身心障礙的介紹,閱讀過後,你會發現身障同學不需額外複雜的對待,簡單的問候與小小舉動,就能讓他們在成大過得更自在。

 

本校學務處心輔組資源教室是專門服務身心障礙同學的單位,許多身障同學都期盼成大的無障礙環境可以更改善,所以我們特地與各位成大人分享,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校園環境。有你加入,成大將變得更棒、更美!

 

就從『停好腳踏車』開始,我們一起加油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:

FB粉絲專頁

FB

線上服務

預約心理諮商

前往瞭解最近的心情指數!

前往成大活動報名系統!

大學生心理健康量表

YES就業力組合量表

緊急聯絡電話

緊急聯絡電話